今年国庆黄金周已经接近尾声,你出去玩了吗?10月7日,四川省文旅厅数据显示,国庆前6天,全省纳入统计的702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2321.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3亿元。

  成都作为旅游网红城市,在今年国庆黄金周中,依然表现抢眼。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成都再次回升至国庆热门目的地前三,城市IP持续深化的影响。

  都是哪里的游客最爱游成都呢?携程数据显示,成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热门客源地TOP 10为:重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昆明、杭州、武汉、拉萨。

  在最受欢迎景区方面,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博物馆、都江堰景区、黄龙溪欢乐田园、成都动物园、青城山、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杜甫草堂、成都欢乐谷、西岭雪山成为热门景区TOP 10。

  作为国庆最热门景点之一,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在假期间将运营结束时间从17:30延长至20:30,日均客流近两万,来往游客络绎不绝。来自重庆的游客王雨娟告诉记者,内陆地区很少有大型海洋主题公园,所以这次专门和朋友一起开车到成都去玩,还体验了各种年轻人爱玩的潮流活动。

  国庆长假期间,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不仅可以看白鲸、海豚、企鹅、北极熊等难得一见的极地海洋动物、体验海洋风情,还能打卡“国潮燥浪节”系列活动,做到七天耍法不重样,满足了不同圈层、不同家庭的玩乐需求。

  期间,除了各大王牌海洋大马戏轮番上演外,公园在国庆期间推出了千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海洋灯光巡游”等节日限定秀,同时还进行玩法升级,剧本杀、七萌潮改节、国潮音乐会、国风舞蹈秀等活动吸引了年轻客群的追捧。其中公园推出的《幻海秘境》海洋剧本杀活动,成为了年轻人“飙戏”的舞台,亮点十足。

  据了解,国庆期间,四川省部分重点景区与2019年同口径比较,接待人次恢复到69.23%、门票收入恢复到82.56%,全省文旅市场未接到疫情报告,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未出现重大负面舆情。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