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伍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北干道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商场一手机店员工曾某的报警。“店内装有25部手机、2个平板的保险箱被盗了,价值约6万元!”曾某焦急地说。

  接警后,民警寇鑫、王林带着辅警张箭迅速赶到案发商铺,从现场看到,装有保险箱的白色柜子被撬开,里面空空如也。

  民警回放监控发现,10月8日23时左右,一男子鬼鬼祟祟地进了卖场,在摆放手机的台面周边晃悠,寻找可下手的目标。转了两圈后,男子摸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开锁工具,将一旁的白色柜子直接撬开,观察无人后,抱出保险箱就离开了卖场。

  通过警方连夜蹲守,嫌疑人刘某被成功抓获。刘某告诉民警,保险柜里的所有手机及平板均已被销赃。此时已是凌晨12点过,为尽快找回手机,寇鑫和张箭根据嫌疑人提供的销赃地点,冒着大雨跑遍半个成都,辗转3个店铺,挨个联系购买手机的老板,通过法律宣讲,将被盗的手机、平板全部追回,成功为手机店挽回6万元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