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张茂昇(右)在黄码采样入口外陪伴等待妈妈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 11月6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张茂昇(右)在黄码采样入口外陪伴等待妈妈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
 11月7日,在成都打工的云南昭通人王光树赶到理工东苑小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11月7日,在成都打工的云南昭通人王光树赶到理工东苑小区,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11月4日晚,西华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的核酸采集点服务。11月4日晚,西华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的核酸采集点服务。
 11月10日,志愿者将自贡爱心企业捐赠的10000份生活物资陆续发放到成都市部分小区居民的手中。 11月10日,志愿者将自贡爱心企业捐赠的10000份生活物资陆续发放到成都市部分小区居民的手中。
11月4日,急救防疫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正在成都顶峰水岸汇景小区做防疫消毒。11月4日,急救防疫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正在成都顶峰水岸汇景小区做防疫消毒。
11月12日,成都万年社区的志愿者为长天路3号院居民运送日常用品。11月12日,成都万年社区的志愿者为长天路3号院居民运送日常用品。
 11月8日晚,“春熙孃孃”在春熙路街道梨花街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 11月8日晚,“春熙孃孃”在春熙路街道梨花街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
 11月3日,成都志愿者李峥说,这个背影是他拍过的“最帅的照片”。 11月3日,成都志愿者李峥说,这个背影是他拍过的“最帅的照片”。
11月12日,成都锦绣社区“妈妈团”的志愿者王重湘在现场值守。11月12日,成都锦绣社区“妈妈团”的志愿者王重湘在现场值守。

  自11月2日成都市报告此次新冠疫情首例病例以来,截至11月13日,成都已有12个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地区、1个被划为高风险地区,上万居民进入到了“闭关”生活状态。确保管控和封控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有保障,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成都市的志愿者闻令而动,以涓流汇聚成海的服务力量温暖着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