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最近这段时间,相信成都的朋友们对“新冠病毒”的威力都充分了解了。再加上天气骤变,新冠病毒的存活时间更久。

  疫情已经发展近两年,新冠疫苗各个年龄阶段接种也开展了接近一年了。相信各位朋友们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也早就接种了疫苗,有些甚至已经接种了第三针。但是儿童作为之前疫苗接种的空白人群,感染风险还是很高。现在我国已经开放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了。

  那么问题来了——“娃儿恁个小打不打得哦?”“我娃儿过敏体质可不可以打嘞?”“我娃儿上周才打了其他疫苗,好久可以去打新冠疫苗喃”……

  朋友们,莫慌。以上问题一条一条帮你们“捋称头”。

  首先,打了新冠疫苗并不是说一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哈!无论是大人还是娃儿,不要打了疫苗就跟拿了免死金牌一样哪里热闹哪里拱。新冠疫苗的作用是减少感染和传播,降低重症率和住院率,减少死亡。而现在成年人大规模接种也说明了疫苗的安全性,所以只要莫得禁忌症,就可以放心接种哈!

  目前我国批准紧急使用于儿童的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应在首剂接种完成后8周内完成,使用的剂量和方法与成年人相同。目前儿童还没有推荐接种第3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