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婷

  四川省气象台今天(11月18日)早上新鲜出炉的天气预报显示:

  今天白天,盆地西部多云转阴天,其余地方多云,大部地方上午有大雾;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晚上,盆地西部阴天,其余地方多云转阴天;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24小时内,预计最高气温:盆地西北部12~14℃,其余地方15~18℃;最低气温7~10℃。

  看起来,四川今天天气不错哟,阳光应该是少不了的,也比较暖和,大家可以准备好继续晒~今天全省平均气温昼夜温差6℃左右,注意早晚适当添衣保暖。

  除了阳光,今天最不能忽视的是大雾。截至记者发稿,全省各地气象部门已发布25条大雾预警信号,其中大雾橙色预警  条、大雾黄色预警  条。

  ▲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涉及的地方有:南充市仪陇县、西充县、高坪区、顺庆区、嘉陵区,宜宾市翠屏区、长宁县、屏山县,乐山市沐川县,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大英县、射洪县、蓬溪县,上述地方今天上午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

  ▲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涉及的地方有:宜宾市江安县,内江市资中县,自贡市富顺县,眉山市洪雅县,乐山市井研县,绵阳市三台县。上述地方于今天6时至8时发布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当地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

  另外,广元市苍溪县、资阳市安岳县和自贡市自流井区、贡井区、大安区、沿滩区在今天凌晨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预警生效中,预计当地18日早上到上午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方小于200米。

  ▲ 还要提醒大家,阿坝县气象台第3次确认,11月16日16时49分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不止四川,今天全国很多地方都有大雾。中央气象台11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月18日早晨至上午,北京东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山东北部和东南部、河南东南部、江苏大部、安徽中北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贵州中部和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东部和中部、江苏中部、安徽北部、江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提醒,受大雾影响,今天驾车出行四川境内,要小心以下公路路段:

  京昆高速(G5) 四川德阳境内路段、成都—四川新津段

  沪蓉高速(G42) 四川邻水—广安—南充—遂宁—冯店段

  包茂高速(G65) 四川达州—大竹—邻水段、川渝省界—重庆段

  兰海高速(G75) 川渝省界境内路段

  厦蓉高速(G76) 四川泸州—内江—资阳—成都段

  渝昆高速(G85) 重庆—四川内江—自贡段

  成渝环线(G93) 成都境内路段、四川遂宁—重庆全线、四川名山—成都段

  成灌高速 成都境内路段

  成温邛高速 成都境内路段

  108国道 四川梓潼—绵阳段、成都—四川邛崃段

  210国道 四川罗文—达州—大竹段

  212国道 四川苍溪—阆中—南部段、四川南充—重庆段

  213国道 成都—四川犍为段

  317国道 成都境内路段

  318国道 鄂渝省界—四川南充—遂宁—成都段、四川邛崃境内路段

  319国道 四川乐至—简阳段

  321国道 四川纳溪—内江—资阳—成都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