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 全市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中新网成都11月17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7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7日6时,本轮疫情成都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从14日零时至目前,成都无新增本土病例,全市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目前成都所有本土确诊病例均在成都市公卫中心接受治疗。其中,24例普通型、轻型患者病情稳定;2例重型患者均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患多种基础疾病,正在全力进行救治。

  按照风险地区等级调整有关要求,自16日起,成都已陆续将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一期、二期)、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等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解封区域的居民生活将如往常一样逐步恢复正轨,居民可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健康监测的前提下自由出行、正常生活。

  据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介绍,目前,成都尚未解封的还有1个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成都市卫健委将继续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努力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垃圾清运、快递配送和医疗服务等工作,竭力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井然有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