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1月1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今年1-10月,成都市商品住宅市场总体平稳,两类商品住宅的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震荡下行,成交量下降明显。

  看同比。从两类商品住宅价格来看,1-10月,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从1月的6.9%回落至10月的2.8%;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从1月的9.3%回落至10月的4.8%。

  看环比。1-10月,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从1月的上涨0.8%回落至8月的0.3%,9、10月开始下降,降幅分别为0.2%、0.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震荡回落,1月上涨1.0%,随后震荡回落,10月持平。

  成交量方面,成都两类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高峰均集中在4月,随后有所下降。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主要受供应端新开房源数量的影响,二手住宅成交量则受到成交指导价格的冲击,分别从最高峰4月的超1.6万套一路降至10月的0.7万、0.6万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