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忠俊)记者22日从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9-2035)》(下称:《保护规划》)已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是指导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管理的重要依据。

  《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9-2035)》(下称:《保护规划》)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后,我国超大城市中首个获批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文殊院文化街区一角。刘忠俊摄文殊院文化街区一角。刘忠俊摄

  根据《保护规划》,成都历史城区面积为24.66平方公里,北至饮马河、府河,南至一环路(大石西路至新南路段)、科华街,西至二环路(光华村街至大石西路段),东至锦江;历史城区内历史文化街区包括少城历史文化街区、文殊院历史文化街区、大慈寺历史文化街区、水井坊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面积分别为6.58公顷、8.77公顷、4.87公顷、0.25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