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全国55个入选街区中,四川共有3个街区上榜,数量与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并列第一。入选街区分别是省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锦里、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

  据了解,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排,经评审确定的。

  入选街区需已是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且具有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此外,还需文化展示空间和活动、服务条件良好,旅游休闲业态种类多样、形式创新,经营单位数量充足,经营状况良好,功能完善,旅游公共设施与信息服务体系健全,访客综合满意度较高,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