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不用的银行卡可以挣钱!只需在你的银行卡上过一下流水,每天就有上千元收入,躺着也能挣大钱,稳赚不赔!”这样的话术,你心动了吗?小心,你可能陷入“跑分”团伙设下的陷阱。

  近日,成都武侯公安就打掉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跑分”洗钱的“帮信”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获用于“跑分”的银行卡20张、电话卡6张、刷卡机1个。

  2021年12月30日,辖区群众向武侯分局双楠派出所反映,高升桥北街一小区某出租屋长期有许多陌生人出入,形迹可疑,怀疑该房间内可能从事非法活动。接报后,双楠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指派正在附近“扫楼”的民警司鑫铭等人前往现场核实情况。经过地毯式的摸排搜索,最终挡获11名名犯罪嫌疑人。

  为避免贻误战机,武侯分局副分局长林杨坐镇指挥,从分局各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案组,对现场挡获的11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连夜突审,几个回合下来,嫌疑人们就纷纷交代自己利用银行卡“洗钱”的犯罪事实,并指证团伙头目何小冰(化名)组织几人“跑分”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