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吴亚飞 程文雯

  1月12日,2021年度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暨民生实事总结推进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年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

  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成都以“建好幸福城、提升幸福感”为主线,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一批市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在充分问需、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基础上,今年计划统筹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12507.3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约2389.6亿元。

  2022年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

  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

  聚焦共同富裕 四个方面推进富民增收

  实施“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成都首先将提高工资性收入,增强专业性、高收入岗位供给,年度城镇新增就业不低于23万人,新培育高素质农民不低于1.45万人。

  二是增加经营净收入,持续降低企业税费成本和用工成本,实施企业上规、龙头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力争新增上市公司15家以上、融资规模达2500亿元。

  同时,要增加居民财产净收入,力争盘活存量租赁住房3万套,实施集体经济重大项目30个以上。

  还要调节收入分配差距,健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体系,完善城乡低保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机制,持续均衡推进长期照护保险试点。推动市辖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870元、其他县(市)达到8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