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四川在线记者肖莹佩罗之飏程文雯文/图

  疫情发生后,哪些人员需要向社区报备,如何向社区报备?是许多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2月23日下午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委社治委副主任李军介绍,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以及与病例轨迹重合的人员,应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等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完成核酸检测。

  目前,社区报备可以采取三种方式进行。

  第一是登记处报备。成都市各小区(院落)入口处,均设置有“报到登记处”,若您为来(返)蓉人员或小区外来人员,可以前往“报到登记处”进行社区报备。

  第二是线上报备。可以选择使用天府市民云APP或微信扫描社区报备码,填报相关信息完成社区报备。

  第三种报备方式是除了上述两种之外,还可以通过电话形式进行社区报备。成都全市各社区都设置了应急值守电话,并已经公布。

  李军建议,市民可优先选择线上报备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