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中介黄女士带小何看房时,小何发现房中已有一名男性租客,对此黄女士表示那是一对夫妻。3月3日,小何和成都佳美鼎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了租期为一年的合同,月租金为800元,押金、管理费及物管费共计2470元。

  小何搬了进去后,发现之前的男性租客是独自居住,并不是中介黄女士说的夫妻。没过多久,又搬来了一名男性租客,这让小何非常不满意。她多次向黄女士反映此事,但对方并没有回复。

  住满一个月后,小何决定不续租,并希望能要回押金、管理费及物管费。但中介公司认为小何违约在先,按照合同她需要支付租金的200%作为违约金,其他费用扣除不退。“合同中还说口头承诺无效,录音也没用。”小何无奈地说。

小何租的房子小何租的房子

  [走访]

  涉事公司回应:租房事宜以合同为准 口头承诺无效

  当天下午,根据小何提供的地址,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了成都市武侯区领事馆路,找到了该涉事公司。

  对于中介承诺合租人是女性,入住后为何变男性,周经理回应称,签订的合同里并未明确规定租客性别,租房事宜都以合同为准,任何口头承诺是无效的。他还告诉记者,之前带小何看房的中介黄女士已经从公司离职了。

  周经理说,由于小何所租的房子并不属于公司,因此交的房租实际上到了房东的手上。之前和小何协商过,公司愿意将自己所收取的费用约900元退还,但她不同意。

  对于为何不能退还维修费和物管费,周经理则解释说,这些费用并不是由公司操作的,无论是维修还是保洁服务都是和第三方公司合作的,如果小何找到了转租人,那么这笔费用可以由新的租客承担,小何交的钱就可以退还。

  记者多次拨打小何提供的黄女士号码,但对方没有接电话。

小何签订的合同小何签订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