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实习生 徐嫒雪

  近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要求从2022年4月5日6时起,离蓉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都铁路公安处配合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连续查处三起变造核酸检测证明案件。

  4月5日,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成都东站进站口开展治安防范中,发现一名女性旅客行色慌张,随即对其进行盘查。民警确认该旅客持核酸检测证明系自行P图变造的情况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4月7日,成都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再次挡获两名编造核酸检测证明的违法行为人。

  据了解,这三名违法行为人对自己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了三人相应的行政处罚。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时请提前安排行程,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伪造、变造核酸检测证明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经发现必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