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16时40分许,四川阿坝州松潘县黄龙乡三舍驿村下河坝来了一位国宝级“游客”,一只野生成年大熊猫慢悠悠地在田间地头散步,步态轻盈、憨厚可爱。

  ↑松潘县黄龙乡三舍驿村发现野生大熊猫

  “快来看、快来看,熊猫又下山来耍了……”三舍驿村村民曹天平在地里忙农活,突然看到一只大熊猫在农田转悠,他非常高兴地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其他村民。

  大熊猫被发现后,引发附近村民跟踪围观。视频中,大熊猫穿过公路,来到地里转悠,只见它屁股一扭一扭,四处走动,非常可爱。

  在接到村民报告后,松潘县黄龙乡政府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保护,疏散人群,畅通熊猫通道,让这位“游客”回归大自然。

↑松潘县黄龙乡三舍驿村发现野生大熊猫↑松潘县黄龙乡三舍驿村发现野生大熊猫

  近年来,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区域之一的松潘县,不断加强对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积极开展巡护、宣传和监测工作,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得到了有效保护,栖息环境持续良好,现有野生大熊猫数量不断增加,位于松潘县的黄龙乡,植被丰富,时常有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下山觅食。

  马朝炜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