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执勤交警在海峡路口执勤点开展易肇事肇祸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一辆川M号牌红色轿车涉嫌逾期未年检,请拦截!接到指令后,执勤交警迅速组织拦截,上午9时许,执勤交警在车流中将这辆川M号牌红色轿车拦下。“我考了驾驶证,还没拿到……”当执勤交警要求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时,该车驾驶人神情紧张,眼神闪躲,支支吾吾地说道。

  经查,“驾驶人”秦某是资阳市雁江区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红色轿车逾期未年检,而这已是秦某第二次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机动车被查获了。2021年12月2日,在资阳市雁江区和平路路口,秦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200元。秦某表示,他已多次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但均未通过,为出行方便而心存侥幸,自以为已经被查过一次,运气不会“好”到再次被查。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交警直属一大队对秦某二次无证驾驶逾期未年检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200元,并行政拘留6日。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群众,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到年检时间后,应尽快进行审验;切莫心存侥幸,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