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户口可以落在姑姑家吗?姑姑在成都有房。”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自己夫妻户口均不在成都,孩子能否跟随姑姑落户成都的问题。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对此进行了详细回复。

  网友求助:

  暂在成都无房也未落户,孩子能跟随姑姑落户本地吗?

  网友蔡女士表示,自己夫妻均是湖北人,一家人包括两岁的孩子户口也均在湖北省。目前,蔡女士的先生在成都工作,她和孩子也随之在成都生活。因未来涉及孩子上学等,因此想将孩子的户口落户到成都。“目前我们在成都暂时没买房,户口也不在这里,只有孩子姑姑在成都天府新区有房,户口也在成都。就想咨询孩子可以落户到姑姑家吗?

  公安分局:

  姑姑非其直系亲属,故无法在姑姑房屋处登记户口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对此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现行办理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入户的户籍政策,市外未成年人投靠父亲或母亲的,在投靠人、被投靠人或双方直系亲属的合法稳定住所随父亲或母亲申请入户。

  因蔡女士小孩的姑姑非其直系亲属,故小孩无法在其姑姑的房屋处登记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