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货车等通行,交管部门也设立了相应的禁令标志。但部分驾驶人、行人违反禁令标志,进入到高架路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摩托车违禁驶入高架路被交警查处摩托车违禁驶入高架路被交警查处

  4月19日上午,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二环路高架大队结合管辖区域特点,开展摩托车违反禁令标志驶入高架路的专项整治。当天早上,二环路高架大队通过前期摸排及智能交通系统调度,与路面警力密切配合,强化重点点位布警,在二环高架路、成温高架路、神仙树高架路现场共查获违禁驶入高架路的摩托车12辆。

  整治现场

  多辆摩托车违禁驶入高架路,罚100元记1分

  4月19日上午9点,在成温高架路的整治点,一辆摩托车在驶入到检查点后被民警挡下检查。检查中,摩托车驾驶员称自己从事外卖行业,按照收集导航规划的路线行驶,但未能注意观察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所以驶入到了高架路上。民警对其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1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机动车驾驶证记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