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费一年23万左右,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办学层次涵盖学前教育及小学初中至高中一贯制……日前,成都双流不少家长注意到一所学校的招生宣传。在前期宣传中,这个学校先后用过“成都贝赛思学校(筹)”“成都贝赛思国际/双语学校(筹)”“贝赛思学校成都校区”等校名。

  一会儿是“成都校区”,一会儿又是“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声称同时招收中国籍学生和外籍人员子女。不少家长疑惑:一年学费23万左右!这到底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招生宣传可信吗?

  对此,红星新闻展开了相关调查,并同时向成都市教育局、双流区教育局、双流区行政审批局进行求证。

  家长疑惑:

  一个学校三个名

  这到底是所什么学校?

  4月以来,相继有多位家长向红星新闻打来咨询电话——双流有一所贝赛思学校正在进行招生宣传,这是不是正规学校?有什么来历?

  双流区家长杨女士有点懵,校名一会儿是“成都贝赛思学校(筹)”“成都贝赛思国际/双语学校(筹)”,一会儿又是“贝赛思学校成都校区”。更让她疑惑的是,校名后面的“筹”字,这是不是意味着学校还在筹建阶段?如果还在筹建中,是否取得办学许可证?

  杨女士和贝赛思学校招生老师的聊天记录显示,据招生老师介绍,学校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学校课程将采用BASIS课程和AP课程,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会融入中国本土课程,今年秋季招收从幼儿园3岁班至G9各年级,小学每年学费大致在23万左右。

  招生老师还说,现在还没有正式开放校园参观,不过可以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资料填好后,(贝赛思学校)会安排(有意向家长)参加线下说明会。

  最让杨女士疑惑的是,义务段民办学校的审批已经全面停止,为什么这所自称新成立的学校还能招收新的小一和初一学生?

▲成都贝赛思学校(筹)宣传海报▲成都贝赛思学校(筹)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