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kg!

  产妇诞下巨婴

  分娩过程惊心动魄

  5月9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实业院区,州州安静地躺在育婴箱内。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州州的体型明显比旁边其他新生儿大了约一倍。医护介绍,州州目前的身体状况还不错,但是因担心发生低血糖,所以送到了新生儿科密切观察。

州州州州

  据该院主治医师张家佳介绍,州州妈今年27岁,5月8日凌晨出现了不规律宫缩、腹痛等产前状况,于早上6时许到院送入产房。

  州州妈刚怀孕时体重约75kg,产前达到100kg,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她曾经有过两次顺产经历,第一胎约3.5kg,第二胎约4.5kg。到院后,医生检查出州州妈的宫高约41cm,再结合腹围,预估胎儿约重5kg。

  “如果顺产,我们担心州州妈在分娩过程中会有风险,例如产后出血,会阴三四度撕裂伤等;另外,胎儿会有风险,例如肩难产、胎儿窘迫、新生儿锁骨骨折、臂丛神经损伤等。”张家佳介绍,医护团队建议州州妈剖腹产,但她经过充分考虑后选择顺产。

张家佳张家佳

  为了帮助州州妈顺利生产,医护团队安排了最具经验的助产士“上阵”。麻醉师为她实施了分娩镇痛,当班的医生全部到场。上午8点多,州州妈破水了,然后宫口开全,医护们不断鼓励她,指导她如何正确用力。“我们看到胎头娩出,胎儿头部明显比正常胎儿大很多。”张家佳说,“接下来的过程十分艰难,惊心动魄,我们全力保护,让母子平安。”

  在医护的帮助下,州州妈屈膝曲髋,如有必要医护会实施耻骨联合上加压法。胎儿头部娩出后,助产士则帮助州州妈分娩机转,慢慢的,胎儿的前肩娩出,再慢慢娩出了后肩。“当看到州州顺利娩出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一上称,水墨屏显示重达5.98公斤。众医护惊呼:“这是我们见过最重的!”一名已退休的老助产士回忆,该院历史上最重的新生儿约5kg左右,州州或创下该院新生儿体重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