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10点59分,成都某企业的办公室区域,“要开放了”“消费券来了”“做好准备”“先登录进去”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捧着手机严阵以待。

  11点整,第二波成都“520”消费券正式发放,不到一分钟,66万张消费券就被一抢而空。

  这是今年成都首次面向全市大规模发放消费券,涵盖全市重点零售、餐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包含“满600元减200元”“满3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40元”“满50元减20元”四种类型。

  成都地区3300多家红旗连锁门店参与其中。红旗连锁总府店店长洪霞向红星记者表示,自520消费券活动启动以来,店里的营业额目测增加了10%以上。

  在使用消费券的过程中,有的老年人会遇到操作难题。“员工都会耐心教顾客如何操作,让他们享受到这一优惠。”洪霞表示。红星新闻注意到,红旗连锁门店贴有消费券领取及使用流程。

  ▲红旗连锁门店贴有消费券使用流程

  中石化、中石油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开车上班的市民任女士表示:“用来加油,还挺划算的。”

  “还有体育品牌呢。”热爱时尚的市民李女士感叹,满600元减200元的券适合用来买球鞋。

  第二波消费券已被抢空,需要注意的是,消费券自到账之时起6天内有效,逾期将无法使用,不予补发,记得在有效期内使用消费券。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实习生 胥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