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成都中考”)正式举行,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今年全市共设置112个考点,4700余个考场。

  6月13日上午,成都中考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以后,据成都石室联中考点、锦西中学考点和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考点的考生介绍,今年成都中考作文题给了三个句子,分别是:“你来了。”“你来吗?”“你来啦!”任选其中一个句子作为开头,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

  附:成都近年来中考题目

  2021:“写给三年前的自己”或者“写给两个月后的自己”,两个题目二选一。

  2020:出发或到达(两个词语二选一)

  2019:从(  )到(  )[注:括号内内容由考生自行发挥补充]

  2018:以“答案”为题,写一篇文章。

  2017:以“我不由得慢下了脚步”为题,写一篇文章。

  2016:请以“散步”为题,写一篇文章。

  2015:“挥手自兹去”出自李白《送友人》,意思是“挥挥手,从此离开”。粗读,平淡无奇;细品,意蕴丰厚。《孤独之旅》中,杜小康战胜孤独,走向成熟,告别原来的自己,挥手自兹去;《最后一课》里,小弗朗士幡然醒悟,悄然蜕变,远离过往的生活,挥手自兹去……请以“挥手自兹去”为题,写一篇文章。

  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 李宇欣 李瀚林 沙西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