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成年猴子,爬上村民家屋前的一棵李子树上,摘下李子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6月10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四川南充营山县双流镇的一村子里,引来村民好奇围观,无人驱赶,等它“饱餐一顿”后自行返回后山。

  文传德是是双流镇金堂社区的村民,也是当地一名退休老师。6月12日,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天上午九、十点钟,他听一位村民说院坝里来了一只猴子,也拿上手机过去看稀奇。从体型看,这应该是一只成年猴子。当时,这只成年猴子在村民家屋旁的几棵柏树上跳来跳去,最后爬上一棵李子树,坐在树上安然地摘李子、吃李子,全然不顾村民们的围观。

  “这个时节,李子还没有怎么熟,但感觉它喜欢吃。”文传德说,现场没有村民驱赶猴子,猴子在树上吃了七八分钟李子后,才从树上下来返回后山。

  文传德告诉红星新闻,村子位于半山腰,当天现场只有这一只猴子,并没看到猴群,这也是村里第一次出现猴子。这些年,随着当地森林植被越来越好,村里出现的野生动物种类也越来越多,除了猴子,还出现过猪獾、野猪等。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文传德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