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在超市偷窃得手后,因背包遗落在现场,几个小时后又返回取包……但男子不知道的是,失主报了警,还守在现场等他回来。几个小时后,当行窃男子出现,失主一眼就将他认出,多名外卖小哥闻声后追出两三百米,联手将行窃男子擒获。

  外卖小哥联手擒获小偷

  6月10日,隆昌市公安局古湖派出所民警介绍,6月8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女子在隆昌城区一超市购物后,准备骑车时发现放在购物袋内的手机和钥匙不见了。随后,怀疑被偷的她选择报警,民警到场后调取超市等监控发现,女子是在购物后上步梯时,被尾随在身后的一名男子偷走手机和钥匙。

  民警发现,行窃男子是骑共享单车到的现场,有意思的是,男子偷窃得手后,却将自己的背包遗落在超市柜台上,其中装有生活用品等。“随后,我们去找共享单车运营方查轨迹去了。”民警说,认为行窃男子可能返回现场取包的失主则留在现场守候。13时许,当行窃男子出现后,失主一眼便将他认出,随即追赶并呼喊“抓贼”。超市保安和几名外卖小哥听到呼喊后,接连追了上去,终将行窃男子擒拿住,交给随后赶到的民警。

  外卖小哥联手擒获小偷

  “当时就看到一个穿保安服的,还有另一名男子边追边喊‘抓小偷’。”6月10日,外卖小哥廖继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他看见小偷在跑,便追了上去。随后,另有外卖小哥也跑过来堵截,几人一起追上去。大约追出两三百米后,小偷最终被几人控制住。几分钟后,民警来到现场,他们便将小偷交给了民警。

  民警透露,行窃男子归案后,称手机已卖了出去,钥匙也丢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隆昌警方介绍,这些外卖小哥们没有因为抓小偷耽误送餐被顾客投诉,警方将在近期对外卖小哥发放好市民表扬信。

  陈科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