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成都蓉城在中超第四轮中1比1战平天津津门虎,仍然难求中超首胜。梅州的雨季让比赛再次成为雨战、泥战,肯定对成都蓉城球员的发挥带来了困扰,但球队锋线乏力也是未能在实力平平的天津津门虎身上取得首胜的重要原因,前四轮表现乏善可陈的中锋费利佩目前已经有点“千夫所指”,不少成都球迷甚至开始高喊“费利佩下课”!

  图据IC photo

  成都蓉城前三轮联赛1平2负,和本轮对手天津津门虎战绩完全一样,所以这场比赛两队也都视对方为取得新赛季首胜的对象。成都蓉城上轮0比0战平沧州雄狮,拿到升入中超的第一个积分,但当时球队全场压制对手,没能全取3分殊为可惜。虽然成都蓉城逐渐找到了征战中超的感觉,但今天下午梅州又下了大雨,导致比赛开始后场地泥泞不堪,这在客观上也给双方都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皮球经常进入禁区后就突然停滞不前,这种无法预知的变化也让两队球员都十分无奈。

  本场比赛人员方面,成都蓉城的周定洋和勾俊晨解禁复出,前者重归首发。不过,上轮中场大将冯卓毅因为抽筋被换下,本场比赛他也没有进入名单,徐正源可能希望在赛程如此紧密的情况下,能让冯卓毅这样的中场核心得到适当的休整。上轮联赛首次为成都蓉城替补登场的外援中卫温德比希勒在本轮首发登场,他与刘涛、胡睿宝组成三中卫,而甘超则在后腰位置上取代了冯卓毅。

  甘超在禁区前沿远射破门

  第18分钟成都蓉城率先打破僵局,角球被对方破坏出禁区后,甘超迎球怒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反弹入围,这记漂亮的世界波也让成都蓉城升入中超后第一次在比赛中取得领先。之后,天津津门虎后卫在禁区内曾出现手球,但主裁判认为是皮球反弹造成的手球,并未判罚点球。在上半场比赛中,受场地影响,两队球员都很难通过地面配合渗透到对方腹地,场面难言精彩,甚至有些乏味。

  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天津津门虎差点扳平了比分,外援前锋拉多尼奇接到边路传中后,在禁区内调整后拔脚怒射,但其技术动作还是受到了泥泞场地的影响,皮球稍稍偏出门柱,这也让成都蓉城能够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到中场休息。

  比赛第57分钟罗慕洛左路传中,金珉友中路飞身铲射,却没能够到皮球。1分钟后,周定洋左路传中,金珉友本来已经包抄到位,但糟糕的场地让皮球在门前突然停了下来,让金珉友猝不及防,未能形成有威胁的攻门。在成都蓉城连续错过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后,天津津门虎就利用一波进攻扳平了比分,王秋明在门前补射破门。

  王秋明在门前补射破门

  在之后的比赛中,成都蓉城依然暴露出了锋线乏力的问题,高中锋费利佩在前场始终缺乏摧城拔寨的能力,看到他一言难尽的表现,不少成都球迷在球迷群里发出了“费利佩下课”的声音。但徐正源现在手中可以打的进攻牌并不多,另一名外援前锋乔纳森在上轮替补登场的表现也令人失望,这让徐正源并不敢放手使用他。U23锋线小将孟俊杰从目前展现的个人能力来说,和中超这个级别还是有差距。所以目前成都蓉城的进攻问题确实有些无解,现在的三个进球都是本土中场球员包办的,这就很说明问题了,也让很多成都球迷越来越怀念上赛季打中甲时的两名射手莱昂纳多和刘若钒。

  第92分钟,成都蓉城曾获得了绝杀比赛、取得首胜的良机:罗慕洛任意球传中质量很高,但费利佩后点包抄还是未能碰到皮球,这一幕也让徐正源脸色极为难看。

  锋线无力让成都蓉城渴望的中超首胜迟迟无法到来,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期望在中超曾有过亮眼表现的乔纳森早日找回状态,就只能在夏季转会进行人员调整了。所以,俱乐部和徐正源现在就应该在寻找外援前锋方面有所动作,毕竟连球迷都能看出,费利佩的能力确实有限。6月20日下午,成都蓉城将在第五轮联赛对阵东道主梅州客家,后者前三轮1胜2平保持不败,这场比赛对成都蓉城也将是一个艰巨的考验。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