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成都理工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48个,其中国家级23个、省级25个。

▲成都理工大学成都校区▲成都理工大学成都校区

  与此同时,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获悉,成都理工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现已出炉:总计划招生7865人,与去年持平。其中,学校在川招生4085人。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去年,2022年成都理工大学成都校区多了210个招生计划,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考生可以进入成都本部就读。

  今年,成都理工大学共有66个本科招生专业(类),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2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8个,学科专业涵盖理、工、文、管、经、法、哲、农、教、艺等10大学科门类。

  在成都理工大学的所有招生专业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今年的新增专业——行星科学。成都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首个行星科学本科班,今年专业招生总计划30人,在川招生16人,限定理科生报考,无身体色觉要求。

  此外,今年成都理工大学还新增1个创新实验班——沉积地质创新班。截至目前,成都理工大学共8个创新实验班。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沉积地质创新班由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和沉积地质研究院共同举办,在地质学类录取的新生中选拔30人组建,相当于地学尖子班,学生在专业学习上会更精深。

  关于今年的招生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两点招考变化需要提醒考生:一是表演专业录取规则变化,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不低于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相应批次本科合格线上20分;二是四川省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变化,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不低于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相应批次本科合格线上20分。

  红星新闻记者 刘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