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无论男女老少 都来参与

  “运动后身心得到释放,睡眠好多了”

  作为大源“土著”,“夜幕大源”群里的成员自发在球场维持秩序,每天轮流到篮球场为来打球的市民分组、排序,并自费发水、发牌。只要不下雨,这里每晚从6点到晚上9点半都会有球打。

  火热的球场对抗,也带动了一场火热的全民健身。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现场打球的除了男生,还有不少女生,甚至8岁的小男生也上场要练一把。

  面对比自己高几十公分的男生,女生们同样敢打敢拼。“有时会被撞倒,手腕、膝盖经常会擦伤。”黄女士是一名上班族,身材娇小的她希望通过运动锻炼身体,于是一个月前来到家附近的大源篮球场打球。那时,在这里打球的女生只有她一人。最近,来打球的人多了,女生们便自己组队挑战男生,尽管实力差距很大,但大家拼尽全力。

  黄女士说,上场打球的时候整个人沉浸在比赛中,不会有其他干扰,很放空。通常她下班后7点左右到篮球场,一直待到9点过结束回家,运动后出了一身汗,洗个澡,身心得到了释放,睡眠也好多了。

  孔先生也住在大源片区,他是从事隧道相关工作的,只要不加班,他每天晚上基本都会准时出现在篮球场。打篮球对他而言,既是兴趣爱好,也是减压的一种方式。“大家聚在一起打打球、出出汗,很舒服。”

  ↑带动全民健身

  赵三浪说,来打球的市民有小朋友、年轻人、中年人,来自各行各业。在成都,类似老少皆宜的篮球平台目前还不算多,特别是有这么多球员参与、观众围观的篮球场地。因此,作为这里的“老人”,希望大源坝坝篮球这个全民健身的平台能发展得越来越好,他和成员们也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感。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