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红星新闻记者获悉,邛崃市在今年将有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开建,其中,滨江小学和滨江幼儿园将在9月正式投用,城北片区还将有三所学校开建。

▲滨江小学▲滨江小学

  目前,部分学校已经亮相。位于邛崃市热电新路的滨江小学及滨江幼儿园,两个学校的主体建筑和室内装修都已基本完工,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工。

  据悉,新修建的滨江小学及幼儿园占地约58亩,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小学设计开设36个班,新增学位1620个,幼儿园设计开设12个班,新增学位360个。学校目前正在进行招生工作,同时开展除醛除味、设备调试、人员培训、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确保9月顺利开学。

  此外,夹关九年制学校改扩建也将在9月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新建了一栋四层教学楼,建成后设计开设16个班,新增学位800个,计划年底完工。

  据介绍,邛崃市还在城北片区规划布局了城北小学、三好小学、凤凰幼儿园三所学校。其中,城北小学、凤凰幼儿园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城北小学位于临邛中学北侧,拟开设36个班,新增学位1620个;凤凰幼儿园选址临邛中学西侧,拟开设个12个班,新增学位360个。

  红星新闻记者 殷建 部分内容综合自醉美邛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