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成都市锦江区的家长们来说,这条新闻,绝对算得上好消息——家长们呼唤已久的“龙王庙正街小学扩建”终于提上日程了!

  7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获悉,龙王庙正街小学将进行扩建,规模占地面积约11.5亩,计划工期为720日历天,开工时间为2022年12月,项目总投资9750万元。换句话说,学校扩建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工期2年,按照目前的时间进度安排,龙王庙正街小学将于2024年年底完工,扩建后的新校区将在2025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为什么说龙王庙正街小学的扩建这么受关注呢?这是因为,以往只要说到龙王庙正街小学,一定会说的一点,就是学校小!尽管学校已近百年历史、口碑积攒也很好,但是招生规模始终大不起来。

  当前,龙王庙正街小学对口初中又很不错,包含七中育才水井坊和汇源两个校区。虽然学校小,但一度饱受家长追捧,招生爆仓几乎成了必然。

  不过,扩建后能否带来招生规模的调整,目前尚未知。但总体上,还是值得期待的。

  ▲锦江区教育局官网公布的《新建龙王庙正街小学工程招标代理服务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原文

  红星新闻记者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