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11时,四川宜宾市气象台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显示:未来一周,宜宾市将出现连晴高温静稳天气。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3日至9日,宜宾市各区县为连晴高温静稳天气时段,白天主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升至38℃左右,部分地方可达40℃及以上。

  宜宾市气象台《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显示,未来一周,宜宾市将出现连晴高温静稳天气,主城区大气层结整体呈静稳状态,风力较小,污染物易堆积,臭氧污染风险高,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需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宜宾市气象台建议,未来一周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老、弱、病、幼人群注意防暑降温,必要时准备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同时,宜宾市气象台提请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力度,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地做好大春作物的田间管理;各地、各部门持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期、短时、临近跟踪气象预警预报信息。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