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成都持续高温,气象部门更是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据成都气象台发布的7月6日16时实时气温显示,简阳气温已达40.1℃,登上本地高温榜首位。

  高温来袭的同时,在成都有一群人身浴热浪,坚守道路,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畅通和出行的平安。

  7月6日14点,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护车专用通道入口处,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辅警正顶着烈日在路面疏导交通,维护道路秩序。此时,地面温度超过了62℃。

  15点,在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检验线上,为确保查验车辆发动机号的一致性、合法性和准确性,民警毫不犹豫地钻进刚熄火的发动机舱,与超过50℃的发动机仅隔5-10厘米的距离……

  地面温度超过62℃

  他们在滚滚热浪中坚守岗位

  四川省人民医院位于成都一环路西二段,这里每天车流量都很大。为保障沿线道路以及医院救护车通道畅通,成都交警四分局安排了6名民辅警在此执勤。7月6日14点,辅警王杰正在医院入口处指挥过往车辆通行,他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双臂晒成了古铜色,挽起袖子,上下手臂黑白分明,像是带上了一副黑“袖套”。高温下,隔一会儿背上湿润的衣服又干透了,“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已经习惯了!”

  ▲交警执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