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成自泸高速入城段(皇经楼路)改造工程将于7月13日16时正式通车。项目贯通成自泸高速与成都市内中环路,成为成都中心城区南面重要的出入城道路,自此驾车从绕城高速经南三环路二段行至中环路锦绣大道段仅需5分钟。

成自泸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成自泸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

  据成都市住建局城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也是连接成自泸高速成都收费站与三环路的重要道路,项目全长约1363米,下穿隧道全长约1097米。下穿隧道为双向六车道,辅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时。

成自泸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成自泸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

  据了解,下穿隧道是此次工程重点和难点所在,受220KV电力深隧迁改等因素影响,主体工程建设持续受阻,成高建设公司克服多方困难,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严管齐抓,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创建“零伤亡”工程,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规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制,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结合项目特点编制具有可实施性的项目进度计划。

成自泸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成自泸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

  为克服220KV电力深隧迁改难题,建设单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沟通,在成都市住建局的大力指导与协调下,全体参建单位攻坚克难,成功解决上述难题,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创造了必要条件。

  随着成自泸高速入城段(皇经楼路)改造工程正式通车,中心城区与华阳、兴隆、仁寿几个片区实现了快速连接,将极大地缓解三环路与绕城高速公路间交通转换的拥堵压力,提升高速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