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实习生 周吴军艳

  雨来了!这场雨将四川从此前的“红锅”变为“鸳鸯锅”!

  7月12日,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与此同时,高温蓝色预警也在持续发布。

  暴雨、高温预警齐发 四川一半暴雨一半暴晒

  7月12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2日20时到13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眉山4市西部及成都西部南部、雅安北部、乐山西北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毫米~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毫米~180毫米),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此外,阿坝州东部、北部有中到大雨(雨量20毫米~40毫米)。

  和昨晚一样,雨依旧偏西。没有等来雨的地方,高烧难退。

  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的同时,四川省气象台还继续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13日到16日,广安、达州、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0市和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6市东部日最高气温可达35℃或以上,其中部分地方将超过38℃。

  成都雨水在今晚 13日白天降雨结束气温“反弹”

  成都也在暴雨行列。

  7月12日16时,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成都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邛崃、蒲江、温江、郫都和新津的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累计雨量可达150毫米左右,其余区(市)县个别地方有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

  这场雨虽然来得“轰轰烈烈”,但也会离开得“干干脆脆”。

  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明天白天降雨就逐渐趋于结束,气温24~33℃;之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夜间多阵雨或雷雨,15日最高气温重回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