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气象台2022年07月12日07时00分解除07月07日16时00分发布的高温蓝色预警和07月04日09时40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昨日夜间成都西部沿山出现局地强降水,全市共计出现暴雨4站,大暴雨1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都江堰龙池望江112.7毫米。其余区(市)县最大降水量:崇州文井江薤子坪87.6毫米,大邑西岭云华44.5毫米,邛崃火井茶板26.7毫米,彭州龙门山银厂沟25毫米。一小时最强降水出现在都江堰青城山泰安66.8毫米。邛崃、彭州、都江堰和蒲江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邛崃南宝山金花,为13.4米/秒(6级)。

  今日天气预报

  07时全市以阴天为主,平均气温27.4℃。预计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傍晚到夜间局部地方暴雨,建议亲们出行带上雨具,以免被突然的降雨撞个措手不及哟;高温蓝色预警和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虽然解除,但东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仍可达35℃左右,其余地方最高气温也会在3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