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8时许,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古城镇有群众在看河道涨水时,路基突然垮塌,导致多人坠落。红星新闻记者从古城镇政府获悉,坠落的4人包括3名大人和一名小孩,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医,政府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且封堵了道路两端,禁止通行,并将派人连夜值守,同时对垮塌道路进行抢修。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因为小孩是抱在大人手中,所以4人中只有小孩未受伤。

↑路基垮塌处,有人在等待救援↑路基垮塌处,有人在等待救援

  突发

  路人看涨水遭遇路基垮塌

  4人坠落后全被救起

  红星新闻记者从一段拍摄于现场的视频中看到,路面上站着多名群众,路基垮塌后,众人正用绳子将一名女子拉上路面,下面还有一位群众正待救援,路面下河水较急。

  现场一名群众介绍,事情发生在平武县古城镇的下场口,道路属于场镇内部道路,河流是涪江的一条支流。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10日晚开始,当地下起暴雨,直到11日早上才停。暴雨停后,场镇边的一条河流出现了涨水,部分群众站在公路上看涨水。

  一名群众介绍,当天早上8点多,大家正在看涨水时,路基突然垮塌,导致4人掉了下去。

  “坠落的地方有七八米高,幸好下面还有一段河堤,坠落的人没有掉进水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地群众说。

  事发后,当地群众积极开展救援,当地政府也及时进行救援和后续处置。经全力救援,4人全部被救了上来,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大家把被困人员拉上路面↑大家把被困人员拉上路面

  处置

  将抢修垮塌道路 已派人值守

  坠落的4人中仅一名小孩未受伤

  11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从古城镇政府获悉,事故发生后,政府及时进行了处置,将坠落的人员全部送医,没有人员死亡。

  据现场群众介绍,坠落的4人中,有1名小孩,由于小孩一直被抱在手上,4人中只有小孩未受伤。

  “受伤的群众都不太严重,坠落后被及时救起,均已得到了妥善的救治。”古城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政府就及时疏散当地群众,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且堵住道路两端禁止通行。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将派人连夜现场值守,同时已组织人员和机械,将对垮塌路段进行抢修。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