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雷倢 文/图

  7月16日下午举行的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目前成都共有5个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以及3个低风险区,区域内人员有不同的管理要求。

  高风险区内要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在拿取物品、核酸采样、扔垃圾等需要开门的环节,一定要戴好口罩,并在开门前后注意手部卫生,垃圾必须要封口扎紧后放置在门口。

  中风险区要做到“不出区、不聚集”,原则上“非必要不出门”,不在小区内聚集聊天。

  低风险区要做到“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同时为进一步减少“外防输入”的风险,我们建议已经完成了隔离的人员,要继续留意做好自己的健康监测,完成必要的核酸检测,尽量减少聚会聚餐,减少后续的疫情的传播风险。

  范双凤强调,居家隔离者原则上使用单人单间,最好有独立的卫生间,其本人及一同隔离的家人都不能离开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