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采样、收集……7月17日晚,成都市锦江区新一轮扩面核酸检测启动。虽然夜晚的气温有所下降,但闷热的空气与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依然消耗着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市民们的体力。但大家没有丝毫懈怠,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大白”身边放着一盆“冰墩墩” 图据锦江区融媒体中心

  在锦江区锦官驿街道的核酸采样点位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每一位“大白”身边都放着一盆“冰墩墩”。“有这个冰块降温就不那么热了。”核酸采样点的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在高温和密闭环境下长时间开展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中暑,锦官驿街道想出了这个办法。“这段时间天气热,他们的防护服密不透风,用冰块降温,效果可能好一些。”该街道办事处社区发展办公室主任黄亚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一名小朋友在进行核酸采样 图据锦江区融媒体中心

  在锦官驿街道辖区内的20个核酸采样点位上,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着秩序,耐心地解说着;市民们排着队,有序地进行着核酸检测。一名党员志愿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们有100余名由‘锦官君’和街道、社区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分散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位上,开展秩序维护和服务等工作。”

  据悉,在本轮扩面核酸检测中,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已于7月17日24时前,安全有序地完成了辖区近5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此外,辖区企业还捐赠了矿泉水、饮料等500余件。

  秦东铭 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