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赵紫萱

  “看着小区里乱停放的电瓶车,我们怎么安心?”家住成都市双流区“三立·云锦”小区的曹先生说到。近日,有市民向封面新闻爆料,称自家小区未设非机动车停车场,因此一楼架空层停满了小区业主的电瓶车,加上高温天气,不少业主担心电瓶车自燃会引起更大的安全隐患。

  小区楼内乱停放电瓶车

  居民反馈意见无果

  记者来到“三立·云锦“小区了解情况,据悉,该小区分为3栋居民楼,每栋居民楼楼下的一层都是一个架空层,没有住户,这层是作为业主的活动区域开放。

  记者走访时看到,该小区每栋楼的架空层已经成为了业主们的非机动车车棚。“我们小区面积小,道路窄,没法修建地面停车场,现在业主都是在自己居住的那栋楼的架空层停车。”曹先生告诉记者。

  曹先生是该小区的老住户,他对多年来小区非机动车的停放的问题比较了解,他说,起初“三立·云锦”掌管了小区外一公园的30年管理权,因此开发商将非机动停车场设在公园,但后面公园管理权被收回,公园内便不可以停放非机动车辆。

  开发商原本的计划被打破,地下车库又不具备完备的非机动车停车条件,于是大家纷纷把车停到了架空层。

  一栋业主王女士忧心,如今天气炎热,她担心会出现电瓶车燃烧爆炸等情况,这让不少住户感觉自己生活在了隐患中。

  曹先生和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部分居民希望开发商能够解决这个遗留问题,在小区外租一块地,给非机动车车主们提供停车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