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线条相互交替,形似“笑脸”,寓意成都人的热情、好客

  ↑车身涂装设计灵感源于青城山

  更舒适安全

  可实现个性化冷暖车厢设置等

  据了解,19号线二期列车应用多项新技术,致力于为市民乘客及来蓉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车门采用“主动式压紧多点锁闭技术、多唇边整体密封技术”的双扇客室塞拉门系统、全列车敷设复合隔音地板、车体型腔填充碳纤维吸音棉等,能够充分降低车内噪声。空调采用基于载客量调节的通风机和压缩机双变频技术,可实现客室温湿度自适应调节、个性化冷暖车厢设置等功能。

  ↑19号线二期列车应用多项新技术,乘车体验将更加舒适

  在车体前端设置了排障器和排障橡胶,可在行驶过程中排除中小型杂物,保证行车运行安全。整车配置车载信息安全防护系统,满足SIL2等级认证(国际上公认的功能安全认证),具备入侵检测功能,最大程度保证信息传输安全。

  此外,列车配置走行部、蓄电池、弓网、轨道巡检、大电流检测等在线监测设备,搭配地面智能运维平台,通过构建60余个健康诊断模型,具备列车在线监测、故障诊断、故障预警、故障分析等功能,为列车运行及检修提供数据支撑,使得维保检修更加智能高效。

  19号线二期作为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线路的“先行者”,其装配的车辆及配套设备集合了成都中车时代、成都鼎汉、成都今创、成都锐洋、成都康尼等10余家本地企业,形成了集设计研发、装备制造、装配总成等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群,全面实现整车“本地造”。

  ↑19号线二期列车全面实现整车“本地造”

  目前,19号线二期首列车已陆续开始各项新车调试工作。后续,成都轨道集团将结合线路及客流特点,对差异化行车组织进行可行性研究,高效高质量推动新线筹备各项工作,确保19号线二期如期圆满开通。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记者 陶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