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下午,国庆节长假最后一天,成都成佳郊野总部示范片区暨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举行。活动现场,猪八戒网、华夏鲲鹏集团等14家企业集中签约。其中,8家企业签约入驻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6家企业与蒲江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田园生态商务区,商务庭院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八戒乡建博览园项目是签约入驻田园生态商务区众多项目中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以绿色乡建为主导产业,打造互联网有机融合总部经济、旅居体验、农旅景区、生态示范、乡建培训、博览论坛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综合体。

  “这是西部第一个绿色乡建博览园,目前概念规划已完成,预计明年10月建成开园。”据猪八戒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招引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相关企业50家,吸引田园总部商务型企业100家,吸引高知高智人才100名。运营成熟期可增加直接就业岗位1600个,间接就业岗位8000个;中远期可增加直接就业岗位2300个,间接就业岗位11000个。同时,带动百亿关联项目投资,增加税收约8亿元。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现场,蒲江县还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青羊区、成华区签订区域合作协议。

  “成佳郊野总部示范片区是成都首批24个‘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一。”据蒲江县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依托蒲江良好的生态本底,秉持“一个精品林盘催生一批郊野办公总部企业”理念,以乡村林盘资源和城市业态深度融合为路径,坚持“愿意来、留得住、保护好、可持续”的原则,打造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项目集群。

  据了解,开工仪式所处的田园生态商务区成佳起步区,目前已完成4.8平方公里空间、产业、落位规划和单体建筑设计方案,正式开工后,将按照“全域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构建成佳茶园里的会客厅、甘溪雪山下的创意园、西来水乡中的绿硅谷“一带三区”总体格局。项目建成后,这里既是零碳低碳示范区,又是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区,还是未来乡野公园社区,企业在这里将能感受推窗即景的自然环境,深层次激发创作灵感。

  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图据蒲江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