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一个萌娃正在高新区锦城大道机动车道上行走,危险!

  10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一名男童在锦城大道机动车道行走时,被巡逻至此的成都交警六分局辅警马静刚发现,将萌娃带离危险区域。

  交警通过与萌娃交谈,从其口中得知了其姓名和就读的幼儿园名字,通过幼儿园联系到了其家长。

  随后,交警将萌娃带到了派出所等待。从车流如潮的大街到坐上警车、再到派出所,这一顿“操作”下来,萌娃的脸上也有些胆怯和害怕。

  “哎呀,小朋友!快过来……”石羊派出所值班辅警李爱萍的热情瞬间让萌娃的紧张情绪消散一半,他走到李爱萍身边说:“我~走~丢~了~”

  李爱萍一边询问小男孩情况、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给他拿来零食转移他的注意力,没几分钟,小男孩终于露出了笑脸。

  随后,萌娃母亲到达石羊派出所见到了小男孩,情绪激动,一把抱住孩子,并对警察再三表示感谢。

  成都公安提醒:家长朋友们,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尽量不要让小孩离开大人的视线范围,防止孩子走失或出现意外,尽量教会孩子记住父母或学校等信息,以便走失时,能让警察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