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摄影报道

  烧烤、啤酒、音乐……这是近来成都毗邻锦江最火的“三色路夜市”,也是年轻人最新的网红打卡圣地,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成都芭提雅”“成都最具烟火气的夜市”等。在不到一公里的道路上,最多有超过200家商家营业,整条街十分热闹。

  繁华的背后,问题也随之而来:食品商家在街道上留下油污、车辆违停导致道路拥堵、市民如厕困难…这也引发周边居民诸多投诉。

  11月8日,有消息称成都“三色路夜市”已经关闭。11日晚上,封面新闻记者来到锦江区国华街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已经没有商家营业,街道恢复了宁静。

  “三色路夜市”能否恢复?下一步有哪些措施?对此,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柳江街道办事处,但对方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在绿道跑步的市民在绿道跑步的市民

  成都最火网红夜市

  曾吸引200多家流动摊位

  近几日,成都最火的“三色路夜市”关闭的消息在网络热传,引发关注。对此,有网友表示十万惋惜“好好的为什么关了?”也有网友表示赞成,“街边脏乱差,上厕所难。”还有网友建议“可以好好规划打造”。

  当天下午5点,记者来到该夜市,走访中发现绿道上有市民跑步、散步,也有市民玩滑板、骑车,街边也没有违停车辆,都停在规定停车线内。

路面留下的油污路面留下的油污

  “夜市是11月8日晚上关闭的。”在国华街经营滑板店的老板告诉记者,2021年10月左右这里有了第一家在车尾卖柠檬茶的摊位,当时没什么人开店,只有七八家商家,主要是卖饮料、酒水。“今年9月开始商家逐渐多了起来,最近一下火起来了,卖小吃、烧烤、衣服裤子,甚至还有射气球、套圈的都有了,最多的时候有200多家商家,前来的市民可能有上万人,夜市一直会营业到凌晨两三点。”

路面油污路面油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