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当前,我街道疫情病例多发,社会隐匿性传播风险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全力以赴控制疫情,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20日起在街道全域临时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贾家街道全域,临时管控5天,实行5天5检。实施5天5检期间居民原则居家,场镇区域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承担场镇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居民,凭有效通行证以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农村区域足不出村,原则不出组。街道全域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2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可出入小区。

  请居民密切关注本区域发布的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村(社区)通知,分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

  二、严控人员聚集,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赛事、演出等活动;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景区景点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暂停宗教活动;养老院、福利机构等实行封闭管理;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线上教学,暂停托幼机构在校托管;餐饮单位暂停堂食,鼓励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

  三、除保障居民生活和场镇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以及具备闭环生产条件、承担重要生产任务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外,其余企业居家办公。除保障居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生鲜快递、电商配送、餐饮类企业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四、全街道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小区、交通场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查验行程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制度。

  五、来(返)街道的省外人员在完成“入川即检”后,凭始发地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坐交通工具。

  六、全街道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由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下沉到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七、除承担场镇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车辆凭证通行外,禁止其它车辆上路通行。

  八、各村(社区)建立专门队伍,及时服务保障居民需求,特别是要做好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

  每名居民都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大力支持和主动配合,众志成城尽快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本通告自2022年11月20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动态调整。

  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0日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