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感颗粒、小儿退烧药、板蓝根颗粒⋯⋯在成都润富国际花园小区1号门的货架上,放着几个纸盒子,盒子里装上了多种感冒发烧的药品,一旁的A4纸上写着“爱心药箱,给有需要的人。”12月16日,该小区业主自发制作了这个爱心药箱,将自己家中剩余的药拿出来分享给邻居,给有需要的人。

  据了解,爱心药箱设置几天来, 业主们都各自“按需取药”,药品不但没有被大家“抢空”,还吸引了更多的热心业主加入到爱心接力中,不断补充着药箱里的药品。

  暖心

  业主制作爱心药箱 ,将“余药”分享给邻居

  12月19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在1号门位置的货架上摆放着三个爱心药箱,里面的药品相较前一天已经被领取走了不少,热心业主刘女士看到后,又从家里又拿来了几盒感冒发烧药,补充到药箱里。

  “我们家里的人已经康复了,还剩了些药,就做了爱心药箱,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刘女士说,当时看到小区业主群里有邻居寻药,而很多物业人员、保安、保洁等也生病了,便想着把家中剩余的药拿出来分享。

  有了这个想法后,刘女士家中读四年级的孩子也前来帮忙,并叫上同学一块制作了爱心药箱。随后,他们把连花清瘟、布洛芬、止咳平喘糖浆、小儿感冒颗粒等药品放进爱心药箱中,放置到了小区1号门门口货架上,之后又拍了张照片发到业主群中,告知大家有需要的可以来领取。

  这一举动立马赢得了邻居们的点赞,“看到架子上的‘爱心药’觉得很暖!”“为中国好邻居点赞”。刘女士注意到,这个药箱很快发挥了作用,放入其中的药物陆续被有需要的人取走。不过,却一直没有被“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