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春节长假结束第二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接待游客39.94万人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摄  1月29日,春节长假结束第二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接待游客39.94万人次。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强 摄

  大街小巷人来人往、街边餐饮排队就餐、各大商圈客流涌动……春节假期,成都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1月29日,记者从成都零售商协会获悉,1月21日至27日,全市30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客流量1246.51万人次,同比增长5.66%;实现商品销售额11.74亿元,同比增长5.92%。“热气”腾腾的数据背后,展现了成都消费市场的活力和韧性。

  □青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来蓉游客增加 黄金珠宝、服装服饰畅销

  春节期间,成都IFS地标熊猫前又排起了合影的长队,一旁由小兔子与花朵装点而成的“吉照兔年”错位拍照打卡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火热”同样表现在成都IFS的品牌门店。春节期间,成都IFS场内单日最高客流增幅超80%,7天累计客流近百万人次。

  “这段时间来蓉游客激增,成都IFS全场的客流、车流、销售都较之前有明显增长。”成都IFS工作人员介绍,开年后,整体销售不断攀升。

  春节期间,万象城、银泰中心in99、王府井百货、仁和新城等18家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春节期间客流量347.87万人次,同比增长5.31%,实现销售额4.42亿元,同比增长4.04%。其中,黄金珠宝、服装服饰、家电数码、美妆护肤等商品成为畅销商品。

  春节前,成都消费市场就有复苏的迹象。1月15日,佛罗伦萨小镇成都名品奥特莱斯创下了单日销售新纪录,客流量和销售额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