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成都体育中考项目能增加乒乓球、羽毛球等小球选项吗?

  集体户孩子入园摇号与家庭户孩子有区别吗?

  汽车主题公园能否增设新能源充电站?

  ……

  对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成都体育中考项目能增加乒乓球、羽毛球等小球选项吗?

  问政四川网友:目前成都体育中考球类选项只有篮球、足球和排球三个选项,没有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等小球选项。请问今后是否可以增加小球作为并列选项呢?

  成都市教育局回复:目前我市执行的中考体考统一考试第一类项目(球类)考核方式为足球运球绕标志杆、排球对墙垫球、篮球行进间运球上篮三个项目由考生自主三选一进行测试。关于您建议的增加乒乓球、羽毛球等小球类项目作为中考体考并列选项,市教育局将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精神,并结合我市学校相关体育项目开展情况认真研判。

  2、集体户孩子入园摇号与家庭户孩子有区别吗?

  问政四川网友:我的小孩2019年12月出生,爸爸落户在天府新区成都片区集体户,小孩也随爸爸落户在该集体户上,今年是否可以参加天府新区幼儿园入园摇号?如果能摇跟当地家庭户的孩子有区别吗,是要等其他不是集体户的孩子摇完后统筹安排学位吗?

  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回复:经核实,根据现行政策,只要幼儿户籍在招生片区内,且年龄符合当年招生要求,即可选择片区内的幼儿园进行报名,与幼儿户籍性质、落户时间长短等无关。具体政策以孩子入园当年招生政策为准。

  3、能否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汽车主题公园设立新能源充电站?

  问政四川网友:目前城市内代步新能源车数量剧增,建议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汽车主题公园地下停车场引入新能源充电站,不仅能方便周围小区居民,也能方便周末到公园游玩的市民。

  成都市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回复:经龙泉驿区经开区建发公司调查,在东风渠绿道公园地下停车场共有194个车位,暂无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

  为落实成都市政府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针对东风渠绿道公园地下停车场增设充电设施建设一事该方已联系龙泉驿区供电局、公园建设方,进行沟通和争取。因建设公园前期未计划新能源电动车,且充电桩用电具有特殊性,根据成都整体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规划,区经开区建发公司全力以赴想办法,及时跟进此事,为广大游客解决充电桩的疑难问题。

  4、人在国外驾照超期,是否可通过补办手续重新获取驾照?

  问政四川网友:本人在国外,驾照有效期于2020年1月23日到期,因疫情原因,一直没有回国。现准备回绵阳市,发现驾照已超期3年,属于被强制注销情况,需要重新考试。

  但我查询相关政策了解到,公安部门推出了便利境外中国公民办理业务6项政策措施,其中提到便利回国换领驾驶证。据此,我想咨询,是否可以通过补办手续重新获取驾照,而不必重新进行驾照考试。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根据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贯彻实施便利境外中国公民办理公安交管业务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您要恢复驾驶证需要满足如下要求:1。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并考试合格。2。提供出入境证明。

  5、小区交房一年多,门口道路何时能通行?

  问政四川网友:我是天府新区首钢蓉璟台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已经交房一年多了,大门口的道路好久可以开通?

  成都天投集团回复:您反映的“首钢蓉璟台小区门口道路鹤林一街多久开通”问题,经核实,目前鹤林一街已竣工验收,照明专业、交安专业、道路专业正在与相关单位办理移交,预计最晚将于2023年3月底移交完成,届时道路将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