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吴亚飞 成都观察 牟峪兴 杨柳 摄影 杨柳

  头戴洁白头纱,手拿红色结婚证,聆听诚挚祝福……2月14日,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充满了爱的气息,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甜蜜日子里登记结婚,携手开启婚姻生活的大门,构筑自己幸福的小家庭。

  上午10点左右,人群中身穿白衬衣、手捧鲜花的何佳欢和身穿白色礼服、头戴白纱的任虹燕尤为显眼,两位新人领到了红彤彤的结婚证,“早上8点开始排队,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的氛围感很足,比如,预约取号票是很应景的‘火车票’,希望拿着这张‘火车票’一路向前奔向幸福终点。”任虹燕说。这天,这对新人的家人充当摄影师,全程记录了他们的美好幸福瞬间。

  “登记办理流程非常顺畅,‘小红本’已经拿到手了。”前来登记的新人宋倩倩说,他们提前几天在网上进行登记预约,到达现场填表登记、提交材料……在工作人员的祝福声中领到了“小红本”,并拍照留念。

  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将颁证中心和办证中心设置在公园的火车车厢里,并打造了“幸福车头”“心动跑道”“心形打卡”等多个特色场景。这里有代表“家庭和睦,婚姻美满”的“和合二仙”美丽传说,寓意隽永美好,受到新人们欢迎,如今,独具特色的公园式“幸福列车”已成为网红景点。

  成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滕强表示,2月14日这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共计232对,是平日数倍。如遇特殊情况,没有在网上预约的新人,只要资料齐全,都会予以办理。此外,婚姻登记处通过提前上班、取消午休、延时下班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新人在“情人节”领证。

  不只在成华区,成都全市各地婚姻登记现场都颇为火爆。成都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8时,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3642对,与去年2月14日办理结婚登记2580对相比,同比增加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