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成都一司机把车停在双流机场停车场,停了3年多1175天,停车费超过11万元。有网友惊呼“如果是十几万的车,真的可以不要了”。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联系了双流机场和四川机场集团,相关人士回应,这其实是一次系统故障,当时司机入场未超过半小时,并未收费。

▲网传“天价停车费”图片,显示地点为成都双流机场。▲网传“天价停车费”图片,显示地点为成都双流机场。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则爆料最早是2月11日一位成都博主在微博上发出。记者看到,两张截图中其中一张是停车场的计费显示屏,显示了一张收费二维码,费用为112896元,车牌号为川A开头。另一张图片则显示了微信上的缴费截图,显示已停时长为1175天23小时39分钟,入场时间为2019年11月22日20点42分。

  停了三年多,近11.3万元的停车费也震惊了网友,“这车没得的百八十万的,对不起这停车费?”“能把车停那儿3年都不去取的人,应该也不在乎这十几万吧!”也有网友从时间上判断,认为车主是不是“疫情前出国耍,想到一两周回来,结果……”更有网友猜测,车主是不是“进去了”。

▲网传“天价停车费”图片,费用为112896元。▲网传“天价停车费”图片,费用为112896元。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到,目前成都双流机场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半小时内(含)0元,半小时-1小时内(含)4元/小时,超1小时后2元/半小时,一天停车费用为96元,1175天的费用正好与截图中11.2万元相符。

  这笔天价停车费是真的吗?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成都双流机场T1停车场,一位服务人员明确表示,“(一)分钱没有收他的哈,当时我们及时就给他解决了。”

  四川省机场集团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就注意到了网上流传的这个帖子。他告诉记者,“我了解到的情况,这是去年的事情,这辆车子并不是停了几年,它是进了车库后半小时之内就出来了,可能是系统故障,当时就解决了。因为停车半小时以内是免费嘛,就没有收这个费用,车主也直接就走了。”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