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开窗通风透气,清扫垃圾,清理阳台、窗台、桌面灰尘,拖地……4月13日起,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近百名返校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走进一间间学生寝室进行大扫除,为春日安静的校园奏响了动感的乐章。

  硬核老师组队打扫学生宿舍 母海燕 摄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于2020年1月13日学生放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推迟返校,学生寝室已经连续三个月没人居住。为了让同学们返校后能住得干净、整洁、舒适,学校号召通过严格防疫检查之后返校的教职工组队为同学们打扫寝室。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报名参加打扫学生寝室的老师越来越多,截至4月13日,共计99人报名。报名的有学生辅导员、学生科长、校团委老师、宿管员等。4月13日下午三点,学校党委书记林红、校长助理钱臣林也和大家一起,走进学生宿舍,擦拭家具窗户、拖洗地板、清理垃圾。

  校党委书记林红和大家一起打扫学生宿舍 母海燕 摄

  据了解,该校共计有3690间学生寝室,按报名人数分配,每个老师平均每人要负责37间寝室的卫生打扫工作!走进宿舍,记者看到老师们撸着袖子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在擦洗漱台,有的在拖地,有的在清理垃圾。大家组成一个一个小组,配合默契,成效显著。一天的劳动下来,有的老师的手起了泡,有的老师的腰有点直不起来,但是硬核老师们一点都没松懈畏难,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加油鼓劲!“想到能够给同学们一个惊喜,就特别有干劲。”学生科长李雪莲说。

  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打扫学生宿舍 母海燕 摄

  校党委书记林红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禁止外来人员出入校园。为了让学生寝室保持干净整洁,学校号召经过严格防疫检查的老师们打扫学生宿舍,这既是老师对同学们的关爱,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行动引领。老师们作表率,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和教育学生不光要学好知识,还要热爱劳动,加强实践,真正懂得实干兴邦的道理。(图片来源:四川大学锦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