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达州城区因暴雨发生内涝,12岁女孩小慈牵着60岁老人田仕会的手涉水过马路,两人同时被路面水流冲倒。田仕会被及时救起,随后离开了事发现场,而小慈被洪水冲入车底不幸溺亡。死者家属认为,认为小慈的死亡与田仕会有一定的关系。对老人进行辱骂,并逼其下跪认错,向老人喷口水等。>>>>相关新闻

  女孩溺亡家人痛心,但因为老人未第一时间透露女孩也被冲走的信息,家属而对其进行谩骂和侮辱,行为是否失妥呢?就此,新浪四川发起独家调查,对老人是否存在过失,以及家属事后行为进行讨论。调查结果显示,超76%的网友认为,老人获救后没有第一时间告知他人女孩也被冲走的信息,存在过失,如果及时告知了,也许悲剧本可以避免;约23%的网友则表示对老人的解释表示接受,不存在过错。

  对于家属事后对老人的谩骂和侮辱行为,近80%网友认为虽然可以理解家属失去亲人的悲恸心情,但行为有失理智,让自己本来有理的局面变得不利。

  以下是部分网友评论:

  @田小尛:说什么自责,呵呵,简直就是笑话。我们永远都不会体会到小女孩父母的心情,一个巧合之下我碰到了小女孩的妈妈,她说她去看过监控,真的特别心疼,说自己的女儿就是太善良,还说不应该太善良,要自己保护自己的前提下在去做好事。她说她看着视频里小女孩站起来了又被扯下去了。她说着就哭了,

  @单身有颜不缺钱的人:这种事应该不好说吧,老人有错,但不至于被逼下跪,为小女孩惋惜,多好的孩子。

  @DC小爽:老年人,真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哎……惋惜!

  @喵喵喵耶:老人说一句还有个孩子也许就有人发现,再说这事跟老人再怎么都有关系,事情发生这么久了不应该亲自登门吗,这算什么自责,以后还有谁敢帮助老人?